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电骡子”上山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22 08:1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曾楚乔 通讯员 易长龙 彭浩

“您这个插座的接线端子松了,有可能会引发设备故障,要记得定期把接线端子上的螺丝紧一紧。”4月19日,石门县壶瓶山供电所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东山峰管理区南山二片张嘎山,挨家挨户检查用电设备、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当下正是茶叶加工时,南山二片张嘎山兄弟茶厂里,村民陈斌正忙着往杀青机里加茶,看到了“电骡子”们就笑了:“你们来了,我们用电就有保障了!”张嘎山是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的一座山,仅靠一条狭窄的临崖公路上山。这里是有机茶叶生长的绝佳地段。之前村里电力不足,不能自行加工,茶叶只能贱卖。2014年,壶瓶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20多名队员来到了这里,新立高压杆塔25基,新架高压线路2.2公里,并将原来的变压器进行了更换,让村里用上了发展电。

电好了,村民的致富热情一下子释放了出来。茶叶种植面积由原来100余亩扩大到了300多亩,14户人家有10户家里都安装了小型制茶机械。每年,壶瓶山供电所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都会上山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确保村民茶叶加工及日常生活用电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