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卫健系统免费为7000余名老年人体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20 08:0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娟

“免费健康检查真的很方便,不用进医院就可以看病。”4月16日,家住桃源县浔阳街道的老人钟元富接受免费体检后连声夸赞。3月份以来,桃源县卫健局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强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扎牢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网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局抓民生增福祉,要求所属33家乡镇(中心)卫生院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常态化与集中体检的方式,对65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参照老年人的标准安排体检项目;65岁以下的慢性病患者除了一般体检外,还免费赠送心电图和尿化验检查项目。截至3月底,全县免费体检老年人约7000人,此项政策将持续到12月,按照进度推算,今年至少惠及7万以上老年人。

为减少基层群众“跑路”次数,该局主动作为,联合县人社局下发《桃源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体检项目相结合工作方案》,将养老金领取和老年人体检时间相统一,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或者“不跑路”。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