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叶湖市场监管局“网上办”为企业解难题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6 10:48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曾帧 通讯员 徐亚力

“非常感谢你们帮忙,不然我这申报工作就不能如期进行了。”4月14日,优禾神州合伙企业杜先生致电柳叶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天他在长沙已经收到邮寄来的企业书式登记档案资料和机读查询资料快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柳叶湖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系快递员寄出快递

4月13日16时,杜先生致电柳叶湖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办,得知要获得企业登记查询资料,需持介绍信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到窗口办理。柳叶湖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考虑到事情紧急,便通过微信拿到了档案查询介绍信和营业执照的照片。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登记档案资料复印和机读资料查阅,并与快递员联系,不到一个小时将资料发往长沙。

这只是该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走深走实走心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载体,聚焦市场监管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了今年市场监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党员干部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努力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提升登记窗口服务水平,该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加快审批、优化服务为重点,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实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同城通办”,为企业免费提供全套公章、免费复印打印、免费帮代办等服务。以方便企业、群众满意为突破口,不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压缩办事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全部实现“一日办结”,个体工商户当场办结。深入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推行“一次告知、引导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