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2 08:0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唐亮 通讯员 颜睿

4月8日,津市市药山镇药山村大樟树下,一支由澧州大鼓戏曲工作者组成的“党史宣讲志愿小分队”以打鼓说唱的形式为村民们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百余名村民及村干部听得津津有味。“这种形式讲党史,讲得有味,我们听得进去也记得住。”该村村民朱珍园听完后竖起大拇指说。

今年以来,津市市9个镇(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屋场会等载体,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用最朴素的言语、群众熟悉的腔调和韵律开展宣讲工作,让党的故事“传进”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2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先后组成67支“党史宣讲小分队”,累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150余次。

为了方便广大干群学习党史悟思想,该市利用“智慧津市”APP、“津市融媒”以及微信公众号形成官方媒体矩阵,开设“红色津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热升温。同时,将宣讲内容进行编辑整合,投放至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宣讲实现“人民群众在哪里,党史宣讲工作就做到哪里”。“点开手机就可以看到相关内容,学起来非常便捷,省去了翻书择书的时间,很多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利用上,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90后”公务员郑妍介绍。据了解,到目前该市各新媒体刊发党史宣讲30余期,总阅读量超过20万次。

另外,该市以市委党校骨干教研人员为主,在各单位选聘优秀人才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村(社区)、校园开展党史宣讲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已覆盖党员、师生、企业员工近2.5万人次。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