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抓耕地提质 保粮食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0 07:0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蔡诗云

连日来,澧县甘溪滩镇遇市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清理河道,浆砌河堤,义务监督员、监理单位都在现场积极参与工程质量监督,确保工程优质高效。

据悉,澧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9.05万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高效节水农田1.0万亩,预计总投资1.448亿元,涉及盐井、官垸、码头铺、王家厂、甘溪滩、火连坡、大堰垱、梦溪等8个乡镇59个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壤改良8.25万亩,堰塘扩容加固154座,河坝9处,小型排灌站41座,农用井2座,渠道衬砌104.56公里,田间道路133.25公里。高效节水灌溉1.0万亩,渠系附属建筑物多处。为了项目更规范有效地开展,澧县农业农村局按照项目集中的原则,将整个项目划为三个片区管理,每个片区按照“一名片区负责人、1-2名现场业主代表、一家设计公司、一家监理单位”模式进行项目管理,各负其责,确保项目管理规范。

作为主管部门,澧县农业农村局还建立了农田建设项目微信管理信息共享群,每天通过平台发布政策信息、项目建设要求,展示项目建设进度、建设现场照片等,项目管理人员及时逐一进行点评,大家在群内及时交流,总结经验,形成了项目建设赶、学、比、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邀请专家库成员对照考核评分细则,实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充分调动项目建设各方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市级三方巡查,针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