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津市:围绕“五红”学党史 传承基因开新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26 09:56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金蕾 颜睿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激扬奋斗精神。连日来,津市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围绕“五红”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看红色党史电影。将电影与党课相结合,精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上党课、看电影,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

读红色经典名著。制定“学史明白卡”,列出书目清单,在各书店最醒目的“一号位置”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展示专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红岩》等红色书目,结合红色经典内容和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和撰写读后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唱红色革命歌曲。充分发动全市500余名艺术工作者,组建文艺志愿小分队,通过“颂歌献给党”歌咏会,“心中有话对党说”线上展播,组织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等一批红色经典歌曲,在全市掀起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高潮。

听红色津城故事。结合本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建党先驱朱务善、红二军团在津市、津市革命老区故事等本土党史故事专题宣讲。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理论微宣讲志愿队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群众、走进青少年课堂,为群众讲好发生在津城大地上的党史事件、英雄壮歌、先进事迹等一系列津城红色故事。

讲红色成长历程。以讴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以微视频、随手拍为主要形式,以自己、家庭、身边人的亲身经历为主要内容,着力讲好身边革命故事、求学故事、创业故事、脱贫故事等,反映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津市市精心策划,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形成声势,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