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西洞庭管理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第一

蓝天保卫战特护期第一阶段“成绩单”出炉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22 08:1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马骁骋

3月15日,市蓝天办发布了《2021年蓝天保卫战特护期第一阶段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大气特护期第一阶段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34,排名全省第6,改善率上升19.2%,排名全省第3。就15个区县(市)情况来看,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3名分别为西洞庭管理区、西湖管理区、津市市。

每年的10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是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1月1日至3月15日为大气特护期第一阶段。大气特护期第一阶段,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情况为:市城区PM2.5平均浓度为59ug/m3,改善率上升5.4%,排名全省第2;PM10平均浓度为65ug/m3,与去年同期相比,反弹比较严重;重污染天气为1天,优良天数为56天,优良率达到75.7%。15个区县(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均值为86.4%;武陵区、鼎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垫底。

据悉,大气特护期第一阶段,我市还普遍存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厂、建筑工地、砂石场和取土场等扬尘管控不到位;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不到位;污染物排放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55条,分别为工地企业扬尘97条、路面污染5条、砂石堆场未覆盖16条、餐饮油烟3条、垃圾秸秆焚烧29条、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2条、VOC污染3条。当前,各问题线索都以任务清单形式交办相关区县(市)、单位,正加紧整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