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18名“90后”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青春献给乡村 助推家乡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4 08:1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刘静 高友才 李国辉

“现在我宣布,通过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梁灿灿为鼎城区石公桥镇三兴村总支部书记。”1月8日上午11时30分,在鼎城区石公桥镇三兴村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主持人刚刚公布了选举结果,会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名90后村党总支书记“诞生”了。

在刚刚结束的鼎城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18名“90后”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49名“90后”当选(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委员。如今,鼎城区的基层年轻力量强大了,新鲜血液更充足了。据统计,“90后”占新换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总数的11.6%,达到了学历提升、年龄降低的双重目标。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多年前鱼跃龙门考入大学,如今,怀揣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对乡土百姓的热爱,鼎城区的“梁灿灿们”纷纷返乡工作,扎根基层,服务乡亲,支持家乡建设。2017年9月,梁灿灿返乡担任三兴村党建联络员,由于做事踏实勤快,她负责的各项工作均走在全镇前列。鼎城区委组织部、石公桥镇党委将她纳入了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培养,老支书有意安排她全面参与村里的工作。梁灿灿逐渐成长为一个“多面手”,村民们对她都十分信服。

近年来, 鼎城区委组织部牵头,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支部联动,一户户走访,一个个党员谈心,“打起灯笼”找苗子,很多年轻人因为组织动员被“挖”了回来。全区296个村(社区)建立起了“123”后备干部库,即1名支部书记后备干部、2名“两委”成员后备人选、3名入党积极分子。鼎城区委组织部还为后备干部量身打造梯次培养计划,全面提升理论素养,积累工作经验。此次换届中,就有592名后备干部进入村级党组织班子,占班子总人数的42.5%。

新当选的鼎城区草坪镇丁家坪村党总支部书记伍鑫就是其中之一。回村之前,他在市城区从事销售工作,年薪约10万元:“看到村里的路修平整了,街道整洁了,屋场建得像花园一样漂亮,我也想回来为家乡做点事。”为了帮助年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鼎城区乡镇(街道)党(工)委选派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联系,结对指导;新一届党支部班子中必须有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搞好传帮带,确保平稳接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