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审计局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入户排查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1 07:50 来源:安乡县审计局 作者:曾庆斌

近日,安乡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前往三岔河镇枞杨树村,对帮扶贫困户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该局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义务教育方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保障情况,是否存在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因贫失学辍学问题。二是医疗保障方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情况,是否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等政策保障范围是否到位,常见病、慢性病是否能在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得到及时诊治,得了大病、重病后是否做到“两不愁”。三是住房安全保障方面,重点关注是否继续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四是饮水安全保障方面,重点关注贫困户饮水是否达到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是否建立动态监测、定期排查饮水安全制度。五是产业扶贫方面,重点关注符台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逐户落实了产业扶贫措施;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和省级财政专项产业扶贫发展资金的使用对象是否精准、实施项目是否精准、资金拨付程序是否规范。六是就业和兜底保障方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就业和开展适岗技能培训情况。七是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建设方面,重点关注建立健全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情况,关注近期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人口,是否实行单列管理、重点帮扶,关注疫情对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影响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脱贫质量不缩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