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审计局突出“五化”全面落实县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9 16:16 来源:安乡县审计局 作者:蹇骄健

中共安乡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后,安乡县审计局突出“五化”全面落实县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一是理论学习“常态化”。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审计工作新要求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聚焦主业“机制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工作安排,聚焦推动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政策任务落地见效,突出对重大政策措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对象的审计监督,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更好发挥“经济体检”、反腐“利剑”和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审计机制“创新化”。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建立全县内审机构协同联动、中介机构和外部专家经常性合作审计机制,实施审计力量“随时调度”。推行内部审计“规范化”,按照“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审计链条思路,积极探索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四是审计质量“标准化”。制发《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审计业务集体会商制度》等审计质量制度办法5项,扎实推行审计项目“交叉复核”和“交叉审理”机制,强力运用“六个一”的审计业务质量标准,重点选树1-3个审计项目“精雕细刻”,引领牢固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五是审计整改“高效化”。健全外部联动、结果公开、跟踪督促、函告约谈的审计整改机制,建立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制发审计整改实施办法,分类梳理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决定处理和审计项目移送3项台账,开展“点对点”式的审后整改督办工作,全面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切实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