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政府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立足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4-16 08: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童宗锦 通讯员 范晖

4月9日下午,汉寿县人民政府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交办了当前的要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省政府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政府全会精神;县政府分管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分管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要点。

立足当前,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工作要抓好当前的春耕生产,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工商业要快速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稳产达产增效;项目建设要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工作;要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防范化解风险三大攻坚战。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完成今年政府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车世忠强调,一是非常时期要有清醒认识。要正确研判当前形势,各项工作不能出纰漏,不能有拖延;要从横向比较、纵向比较、进度比较中找到差距和不足;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不松懈、不倦怠。二是艰难时刻要有坚定信心。全县有好的发展基础、好的政策支持、好的起步开局、好的工作氛围,面对困难,要始终以大局为重、联动协作、步调一致,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县工作一盘棋,形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三是重点工作要有重点突破。项目建设是第一载体,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招商引资、全力争资争项;产业建设是第一支撑,要抓工业的培优扶强,抓农业的提质升级,抓三产的星火燎原;财源建设是第一保障,财税收入要稳定增长,一切开支从紧从严,创收不遗余力;城乡建设是第一基础,要抓好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注重统筹发展;三大攻坚是第一任务,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安定是第一信号,要抓好民生事业,确保发展安全,维护大局稳定。四是超常责任要有超强担当。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团结一心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优化环境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克刚,副县长李功文、宋万林、钟黎、杨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民忠,副县长宋化丽分别就2019年各自分管工作作总体评价,并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