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领导调研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7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翟涛 李艺成

日前,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前往澧县涔南镇、大堰垱镇调研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黎参加。

在澧县顺风农机服务中心,王启武与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规模、运营模式及发展愿景等方面情况。王启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不断加强服务引导和政策支持,切实帮助各服务中心、合作社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好地发挥助农作用。各服务中心、合作社要立足实际,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助力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随后,王启武一行来到涔南镇的上河口村育秧基地、曾家河社区早稻万亩示范片以及大堰垱镇的戴家河水稻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早稻秧田准备、早稻示范片建设和早稻集中育秧工厂工作情况。

王启武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胸怀“国之大者”,压紧压实粮食生产各方责任,特别是当前要严格落实早稻生产面积,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及时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