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

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现代化新常德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30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11月29日上午,为期5天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曹志强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开班式。

8ea3419e236f4a2dbb543a3153657bd7.jpg

研讨班开班现场

28dc00df5ed049d8a8ea7fc6c4c5f5c6.jpg

曹志强作动员讲话

6027479be8594764aba81b8a5a80229d.jpg

周振宇主持开班式

曹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对标对表。举办此次研讨班,这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参加好集中轮训,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必然要求,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把此次研讨班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加油站”,汲取丰富营养,锤炼过硬本领;这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现实需求,要认真钻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实际成效。

曹志强强调,要把握精髓要义,在关键重点上悟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们必须深入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外延,做到悟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理论成果,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战略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一个个研究透、落实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市发展战略和实践路径;准确把握制度成果,自觉落实到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形成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准确把握实践成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习效果上求真求实。注重学习方法,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融会贯通灵活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维护大局安全稳定上,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格学习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发扬优良学风,遵守纪律规定,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学习研讨任务。

周振宇要求,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坚持融会贯通地学,坚持联系实际地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找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在忠诚忠实上作表率。带头坚守政治立场,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坚持对标对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落实落地上见行动。牢牢把握和贯彻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努力以沅澧之光为三湘添彩。要在自觉自律上严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弘扬优良学风作风,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区县(市)委、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市直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组织书记兼董事长参加研讨班。

按计划,从现在起到明年2月,市委将集中举办7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对全市在职市级领导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每期时间5天。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