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切实加快整治进度和施工进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0 07: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颂

8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武陵区、常德经开区、桃源县专题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加快整治进度和施工进程,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7968a2c9ba8c42db91656174eedcd510.jpg

8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桃源县高新区湖南津山口福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489a9d9e5c674fc0b9ef40c8c0a830db.jpg

8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老西门调研护城河水体整治情况

1ce9c20c6435490d976daf786d18e564.jpg

8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桃源县黄花井机埠调研

05d93fbb0c114a******9924bdbfaefd4.jpg

8月9日15时许,桃源县黄花井机埠雨水排口一群白鹭正在悠闲觅食。2021年9月26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暗访组反馈这里有大量污水直排新河问题。经过一系列整改措施,目前,黄花井机埠已经实现晴天无生活污水直排新河、雨季溢流污染明显减少与改善的要求。张铭齐 摄

调研首站,曹志强来到市城区建设桥,查看穿紫河三闾港段水体整治情况。此前,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了我市穿紫河三闾港段水体有关问题。目前,该河段已部分实施穿紫河东段水系综合治理整治工程,完成了柏园桥至三闾桥段1.7公里道路硬化、两岸绿化种植。曹志强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制订整改方案,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长效化、全面化。

在老西门护城河水体整治现场,曹志强查看了新河护城河连通工程和护城河综合整治工程长港桥至九重天段在建工程扫尾及问题整改情况。近年来,护城河由于雨污未分流、部分河段垮塌且年久失修,造成河道淤塞、排水不畅、水体黑臭。他指出,当前治理任务依然艰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加快提升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在常德经开区新包垸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曹志强重点查看了该处黑臭水体整改和调蓄池清淤扩面工程等情况,他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提升治理效能,加强全流域系统监测,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治。此前,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曾披露新包垸黑臭水体整改不力,水体黑臭、污水直排东风河。

在桃源县黄花井机埠雨水排口,一群白鹭正在悠闲觅食。此前,这里因大量污水直排新河的问题被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暗访组发现。调研中,曹志强实地察看了雨水排口、泵站建设等,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和相关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进一步提升速效,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优化整治方案,按照明确的整改时限及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曹志强一行还来到了桃源县高新区的湖南津山口福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勉励企业不断创新,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确保食品安全。

市级领导傅勇、郭碧勋、庞波、车世忠参加调研。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