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30 07:3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7月2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市委全会的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返贫致贫的底线。要抓好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启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扬斗争精神,走好群众路线,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更好营造常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跟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相关改革事项在我市落实落地,切实以改革稳住经济大盘、提高发展质量、防范化解风险。要对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加强对接联系,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开展专项督导,切实发挥好审计“经济卫士”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跟省委安排部署,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强化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笼子”。要强化支撑保障,加强要素支持,做好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发挥委员工作室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的作用”专题调研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建设与委员工作室建设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把握履职中心环节,齐心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借助委员工作室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平安湖南建设表彰大会、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