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活动图集>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曹志强作工作报告 周振宇主持全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29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报告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全会。

会议现场

曹志强作工作报告

周振宇主持会议

市领导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傅勇等出席。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区县市(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指出,要客观总结前段工作,切实增强稳增长、促发展的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六大专项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全会从以产业发展为主线,精准施策稳住经济大盘;以基础建设为支撑,稳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加强民生事业建设;以政治能力为引领,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客观总结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果。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产业发展不足、争先进位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要切实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稳增长、促发展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对标看齐、步调一致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前进方向、狠抓执行落实,强化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把大抓产业、大兴园区作为主攻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争资争项,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持之以恒抓下去。坚持把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作为关键战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开放作为带动发展的强大引擎,抢抓战略机遇,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以开放拓展新的更大发展空间。坚持把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作为紧要任务,打好改进干部作风的“持久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真正让“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常德的响亮名片。坚持把稳中求进、走在前列作为自觉行动,突出“稳”的重点,把握“进”的目标,拿出“争”的决心,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争当先进、勇创一流。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坚决完成稳增长、促发展的重点任务。在建设“五好”园区上持续用力,按照建设“五好”园区的标准和要求,狠抓产业项目,推进科技引领,培育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在扩大招商引资上持续用力,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路径,集中主要精力和优质资源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下半年掀起项目引进建设的热潮。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紧紧抓住关键节点和重点部位,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以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抓紧抓实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保障粮食安全,防止返贫致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城镇提质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优化发展空间、提升功能品质,形成中心城区、县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格局。在完善基础设施上持续用力,抢抓政策机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交通物流网,夯实能源保障网,筑牢水利安全网,优化数字信息网,统筹推进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好民生事业,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齐心协力维护安全稳定,把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全会强调,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着力强化稳增长、促发展的组织保障。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凝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把优良作风转化为促发展的优质资源。扎实抓好清廉常德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扎实抓好民主法治建设,凝聚起共同奋斗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要提高站位强担当,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常德落地生根,努力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要紧盯目标抓推进,主动对标找差距,抬高坐标争先进,确保各项工作动得更快、抓得更准、落得更实、效果更好。要聚焦重点求突破,推动重要政策靠前发力,突出重大项目精准发力,紧扣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防范风险守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提振精神促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于攻坚克难,强力督查督办,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全会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精气神,坚持“闯创干”,只争朝夕,奋勇拼搏,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书写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