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

曹志强主持并讲话 周振宇作研讨发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2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作研讨发言。

4ca20e8b9fa54b22984f69aae89c114c.jpg

学习研讨现场

33e1fd4bf44a4ef******595411f021d3.jpg

曹志强讲话

e48c4ffaf8ae44c280c56f5f181cb2ca.jpg

周振宇作研讨发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周振宇、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傅勇分别作研讨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曹志强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百年奋斗的伟大创造,是立足国情的必然选择,是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常德力量。

曹志强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健全现代化的产业体系。瞄准科技创新这个“突破口”,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全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培强主导产业这个“硬支撑”,加快产业迭代升级、聚链成群,推动形成分工合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生命线工程”,完善服务体系,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构建现代化的开放格局。扩大招商引资,大力开展亲情招商、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更好吸引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畅通开放通道,持续加强交通基础建设,加快构建“公铁水”多式联运的现代化物流体系;释放内需潜力,创新制定促销展销措施,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曹志强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创造现代化的美好生活。顺应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统筹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事业,打造更加坚实的民生保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各类公共设施,构造更加幸福的和美乡村;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塑造更加繁荣的精神文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铸就现代化的治理能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进法治建设,创新基层治理,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锻造现代化的干部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以科学理论凝心铸魂,以正确导向选人用人,以作风建设砥砺初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