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2 07:48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李白 唐齐

3月20日,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大力弘扬“闯创干”精神,深入推进科技强市建设,全面激发全社会改革创新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科技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285870dabd2e4257911824121440b760.jpg

会议现场

去年,市委、市政府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新常德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加速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科技工作稳中有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277家,净增568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14家,净增135家;新获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4家,国省科技创新平台总数达101家。

周振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需要以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的战略支撑能力。

周振宇强调,要加强技术攻关,强化项目支撑和数字赋能,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要加强平台打造,坚持需求导向、龙头引领、管培并举,夯实科技创新支撑力。要加强企业培育,激励创新创业、加强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科技创新源动力。要加强人才建设,用“好政策”揽才、“好资源”培才、“好环境”留才,激发科创队伍战斗力。要加强生态构建,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提升成果转化的质效,营造尊重创新的氛围,释放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让创新创业创造在沅澧大地蔚然成风。

副市长谭丁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宣读了《2022年度常德市“十强科技创新型领军企业”“十佳高新技术企业”榜单》。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主持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