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12场招商活动对接返乡客商400余位

凝聚德商力量 共谋家乡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02 07:4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通讯员 徐哲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是游子返乡的高峰,为了让在外工作的企业家们感受家乡的可喜变化,1月份以来,常德各区县(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对接活动,介绍家乡发展、宣传家乡政策、联络乡思乡情,累计举办新春团拜会、恳谈会、专场推介会12场,对接返乡客商400余名。

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是项目投资的第一来源、促进消费的第一支撑、解决就业的第一保障。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全市新引进湘商投资背景的项目199个,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68个,实际到位资金416.98亿元。从投资来看,去年全市新引进31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其中60%以上的项目投资方有德(湘)商背景,可以说德(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已成为我市最可靠的投资和项目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力以赴拼经济。为了抢抓客商返乡机遇,各区县(市)迅速行动,春节期间,沅澧大地商机涌动、暖意融融。其中,武陵区举办2023年“德商新春恳谈会”;鼎城区先后举办2023年货节暨阳明湖“迎新纳福”新春游园会、“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鼎商恳谈会,让鼎城籍返乡客商感受家乡的节庆喜乐;汉寿县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汉商回归新春恳谈会;澧县先后举办“产业互联、共赢未来——生物医药主导产业暨化妆品产业链专场推介活动”、“与澧相约 共谋发展”新春恳谈会;安乡县举办“湘商回归”新春恳谈会;津市市举办“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新春恳谈会;常德高新区春节期间拜访湘籍企业家18人次,并会同鼎城区举办“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鼎商恳谈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举办“湘商回归”企业家联谊活动;西湖管理区举办2022年西湖商会政企联谊会;西洞庭管理区举办“湘商回归、创业回乡”新春恳谈会。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常德经开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等地也相继开展春节登门拜访返乡企业家活动。

相关链接:

1月19日,我市召开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大会,会议要求各区县(市)抢抓客商大规模返乡机会,深入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会上同步启动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百日竞赛”活动。“百日竞赛”活动聚焦“策划一批招商项目、对接一批有效信息、签约一批产业项目、开工投产一批重点项目”,全面开展招商引资“三比三赛”,即:比项目对接,赛信息收集质量;比项目引进,赛签约合作成果;比项目服务,赛开工投产速度。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