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省残运会昨日开赛 常德代表团摘金24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5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邓淇月 通讯员 胡怀予

11月24日,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市开赛。我市选派的5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6个大项34个小项比赛。截至24日下午比赛完毕,常德代表团共获得24金、8银、2铜的好成绩。

据介绍,四年一届的湖南省残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残疾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比赛期间,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代表团、15支残疾人运动员代表队将参加田径、游泳、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飞镖、象棋、跆拳道等十个竞赛大项。参赛运动员涉及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智力五类残疾,既有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队员,也有初次出征的新队员。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

当天,我市运动员参加了游泳、田径、射击、跆拳道等6个竞赛大项比赛。上午9时,游泳比赛赛场传来喜讯,常德代表团21岁运动员易巧玲以1分26秒53的成绩,斩获S6级成年女子组50米自由泳冠军,为我市摘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

在随后的比赛中,危恩龙获得男子F46铁饼、男子F46铅球两项比赛金牌,付彦龙获得男子F42-44铅球、男子F42-44铁饼两项比赛金牌,杨超、黄兴摘得SH1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在1500米项目中,运动员侯旭获得男子T11级金牌,徐伟杰获得男子T46级金牌。截至24日下午比赛完毕,常德代表团共获得24金、8银、2铜的好成绩。

为保障常德市参赛选手正常发挥,参赛前,市残联选派了一批有爱心、有经验的教练,负责强大的后援保障,做好残疾人运动员现场心理调整、思想动员等后勤保障工作,在未来的赛事中,常德代表团将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运动员的积极性,赛出风格,以优异的成绩为常德争光添彩。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