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 落实举措 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5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市城区部分小区、高校、隔离酒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赴常德高铁站建设现场等地督导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压沉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cbc176ff67ad4021a2933e453c16710b.png

周振宇一行在武陵区长庚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6de8786a2bb84ddaa09244bbe28f4fcc.jpg

周振宇一行在武陵区丹阳街道紫桥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67eb603888244dcc93b266560944112e.jpg

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消毒转运

在武陵区长庚街道创元美景小区、丹阳街道紫桥社区,周振宇督导检查了干部下沉一线、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认真研究学习二十条优化措施等政策,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排查、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符合政策要求、契合实际情况、有力有效开展。特别是高风险区一定要管控到位,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科学合理组织好采、送、检、报各个环节,确保快速高效、不漏一人。要组织好环境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把基层实情摸清楚、把突出问题化解掉,对特殊群体要给予人文关怀、特殊办法,做好小区各项防控工作。

在我市部分隔离酒店,周振宇一行详细询问了隔离人员生活和健康监测及环境消杀等情况,强调酒店专班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工作规范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杜绝风险隐患。要在醒目位置摆放好标识标牌,强化酒店内部防护,坚决杜绝发生内部交叉感染。

在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周振宇一行详细了解校园闭环管理、环境消杀、师生核酸检测、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保证物资供给和管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注重师生心理疏导,合理安排线上教学;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压实各个岗位职责,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周振宇一行还督导了常德高铁站等地的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副市长周代惠,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督导。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