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下穿铁路单孔跨径最大、总顶程最长顶进框架桥工程顺利完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3 07:3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冯顺前 通讯员 刘志锋

11月21日凌晨,由中铁十二局负责施工的常德市城区北定南路(常德大道——太阳大道)下穿铁路单孔跨径最大、总顶程最长顶进框架桥工程顺利完成,为后续路基贯通和北定南路建设奠定了基础。

常德市北定南路建设项目工程下穿石长铁路和常益长铁路(在建),下穿既有石长铁路采用框架型式,道路与铁路夹角为90°,净高7.0米,总高9.05米,其中第一、二节框架采用中继间法挖空顶进;第三、四节框架采用放坡明挖现浇。目前,下穿石长铁路框架桥涉铁段第一、二节预制框架已顶进就位,第三节明挖现浇框架左幅已施工完成,第四节明挖现浇框架已施工完成。石长铁路至太阳大道段市政道路已完成机动车道沥青、人行道道板砖、综合管网、配排水管道以及路缘、平石、分隔带、挡墙等附属设施施工。石长铁路至常德大道段市政道路已完成过渡段U型槽、挡墙以及部分道路路基、基层施工。

该项目工程是常益长铁路配套工程。根据市政府、市铁路办相关要求,北定南路以与高铁站场同步开通为工期目标。由于市政道路项目施工条件复杂,特别是工程下穿石长铁路框架桥为涉铁施工。自开工以来,中铁十二局项目部超前谋划,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严格全过程安全、质量控制;参建人员持续奋战,确保每一个节点目标都能够保质保量按期,甚至是提前完成。

疫情期间,项目部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全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规定,使得疫情期间施工生产平稳、有序地开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