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小雪”捎来风与雨 我市切换到“湿冷模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2 07: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邰雅麟 通讯员 高伟

11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几天,因为冷空气活动频繁,常德天气仍以阴雨为主,气温将随降雨继续下降。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22日至24日全市有一次小雨量级的降水过程;25日至26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受强冷空气的影响,26日晚起我市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过程,以小雨量级为主,风力加大至4级左右,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至7级,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C左右。

今天是小雪节气,意味着降水量渐增。此时节,气温越来越低,寒气也越来越重。湿冷天气无缝衔接,让人们怀念起阳光照拂的日子,预计周内太阳只是短暂露脸,很快雨水又要把阳光“赶跑”。其实,冬天的寒冷也是四季体验之一,寒来暑往间,日子才一天天过得更丰满。大家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情,以更好的状态抵御寒冬。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连番降雨对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要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节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工作;注意防范降水造成的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安全、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22日: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12~17°C;

23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3 级,12~17°C;

24日:小雨转多云,北风2~3 级,12~18°C;

25日:多云间晴天;

26日:多云转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27~28日:阴天有小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