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2人(组)获评10月“湖南好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0 07: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11月14日,2022年“湖南好人”10月榜单正式揭晓,常德2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汉寿县芙蓉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文清,汉寿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李伟,汉寿县第一中学教师符喜保3人一起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朱文清、符喜保和李伟是高中同学。2005年的一天,他们得知老同学熊乾进因车祸致残多年,丧失了劳动能力。3人商议后,在班级群详细介绍了熊乾进的现状,并发起了为老同学捐款的爱心活动。逢年过节,他们3人都会代表同学去看望熊乾进,这种救助一直持续至今。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保卫科保安队长胡丽辉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今年8月17日,胡丽辉例行巡查时,在医院门诊楼卫生间隔间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内有价值约3万元的财物。他立刻拨打110报警,并将背包送至派出所。随后,他返回门诊大厅告诉保安和导诊护士,如果遇到前来寻找背包的失主,请第一时间与他联系。一个小时后,胡丽辉接到门诊大厅门口保安的电话,说失主来了。在核实背包里的物品之后,胡丽辉基本确认对方就是背包的主人,于是带其去派出所认领了背包。胡丽辉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医院职工的良好品德。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