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启动价格监测应急巡查机制 我市生活、防疫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8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你好,你的豆角多少钱一斤?”11月1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价格巡查小组来到火车站农贸市场,开展价格监测应急巡查。

11月15日,武陵区、鼎城区(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四地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后,市发展改革委随即启动了价格监测应急巡查机制,成立价格巡查小组,对市城区主要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进行巡查。

11月16日,巡查小组先后来到市城区和瑞欢乐城华润万家超市、火车站农贸市场、益丰大药房沙港路门店,与商场和门店有关负责人、个体摊贩详聊,详细了解各经营主体物资储备、商品价格的有关情况,并实地查看有关主体的中转仓储场所的物资储存情况。

从当天巡查的情况看,目前,我市的防护物资和药品库存充足、供货渠道畅通,没有发生抢购、价格上涨和断档脱销等情况。超市及农贸市场的物资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华润万家超市的蔬菜、肉类价格与15日之前相比,未出现上涨。火车站农贸市场,除猪肉价格较15日上涨1~2元/斤外,蔬菜等价格变化不大。摊主们反映,商品进价也与15日之前一致,并未出现上涨的情况。药品的情况与生活物资的情况一致。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