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疫情势头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8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受市委书记曹志强委托,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专题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18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79a5dfd9a934446a98839b198a82643.jpg

调度会现场

7cb770cc6b4a474ab1623c54290a84b3.jpg

周振宇讲话

上午,周振宇主持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指出,自省外输入性疫情发生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醒、高度重视。周振宇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加快核酸检测,增派检测力量,分单位分批次分时段有序组织,保证全员覆盖,保证当天检当天出结果;加快流调和转运隔离,全面提高流调溯源、数据核查信息化水平,在确保工作人员安全的基础上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环境消杀,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加强对所在小区、办公场所、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争做表率、争当志愿者。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继续实行提级管理,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的管控,严防疫情扩散传播。要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护,守牢防疫前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工作统筹和指导,不断充实和完善防疫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督办,推动防控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要为防控一线提供充足的人员力量、物资储备、药品供应和资金支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下午,周振宇主持召开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会上提出了核酸检测要科学合理、流调要抓紧、追阳要快、隔离点和高风险区要加强管控、疫情数据要做好综合、物资保障要到位、督导检查力度要加强等18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晚上,周振宇还主持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对当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要求,要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覆盖。要提高采样效率,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结果。要缩短转运时间,严防疫情扩散传播。要合理调配设备,为快速处置疫情提供保障。市领导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傅勇、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