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武陵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强化统筹 以快制快 精准科学处置疫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8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赴武陵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合力,以快制快、精准科学处置疫情。

dc486450199d4cf2b7f8658d******781.jpg

调度会现场

ed5a******125433eb220a7c9012a83f2.jpg

周振宇讲话

自省外输入性疫情发生后,武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指挥长,组建10个防控专业组,由区级领导分任组长,抽调800名党员干部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疫点封控等工作。

“对于每天的核酸检测和转运、流调等情况,不能‘八九不离十’,要做到十分清楚,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振宇指出,武陵区位于中心城区,情况复杂、形势严峻,大家非常辛苦、压力很大,但是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快制快迅速控制住疫情。

周振宇强调,要全面优化指挥体系,发挥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备战、不打乱仗,确保防疫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当天结果当天出,确保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科学分析、加紧研判抢占宝贵时间。要加强高风险区、隔离点、封控区的人员管控和消杀工作,尤其是封控区域,社区要精准到楼栋、单元,乡村要精准到村组,确保“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严防疫情扩散传播。要扎实开展流调溯源,严格规范隔离转运,及时进行信息发布和引导,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保护和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最低代价控制住突发疫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周代惠,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