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汉寿开展巡林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6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11月15日,副市长谭丁带队,深入汉寿县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巡林和林长制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汉寿县丰家铺镇鹿溪村村部、虎形坪、扁担坳等地,实地勘察了当地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在虎形坪察看千年古枫树的管护情况,在扁担坳察看贯彻落实《湖南省封山禁火令》、林长制工作运行情况等。

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涵盖汉寿县丰家铺、朱家铺两个乡镇六个行政村,森林面积5552.43公顷。今年来,公园管理处出台了金牛山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乡镇的防火主体责任,与两个乡镇签订了联防联控的防火机制文件,与所在行政村建立了共管机制,出台了考核办法,所有进入森林公园的游客均要求扫防火二维码,提高防火意识。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定期巡护,消除安全隐患。

谭丁对竹海国家森林公园的林长制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林长制“一长四员”(林长、护林员、监管员、科技员、执法员)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将林长制工作落实到位。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