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到“十个坚决” 以最短时间 最小范围最低代价控制住突发疫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6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11月15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十个坚决”,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最低代价控制住突发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会议。

1518daaf49f64de684f5eb75008f7e6c.jpg

会议现场

63fcc4d966a64c9492577e1eb68a38f9.jpg

周振宇讲话

285703b47a75467f8799e0626a9f4553.jpg

陈华主持会议

在听取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振宇指出,全市上下务必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迟缓,工作上决不能有丝毫纰漏,责任上决不能有丝毫落空,迅速阻断传播链条,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最低代价控制住突发疫情。“最短时间”就是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做好核酸筛查、流调追阳、转运隔离等工作,第一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排查出来、管控到位。“最小范围”就是要科学精准,非必要外出人员、非必需经营性场所、小区社区等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的管控措施务必落实到位,严防疫情扩散传播。“最低代价”就是要统筹有力,充分预估可能的风险,做实做足核酸检测能力、医疗队伍、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各方面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社会运转、群众生活等的影响,以最小代价求最好结果。

周振宇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十个坚决”:一是坚决强化指挥调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各个部门要到岗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决抓好流调溯源。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公安、疾控等“三公(工)”协同组成现场流调小组,尽早完成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迅速筛查出阳性感染者的密接者,为隔离管控做好准备。三是坚决严格区域管控。高风险区原则上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划定,根据流调研判结果调整风险区域范围,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其他区域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四是坚决加快核酸检测。统筹做好“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顺畅,全面加快检测速度,既确保一人不漏,又严防交叉感染,为控制疫情争取主动。五是坚决实行闭环转运。加强转运车辆统筹调度,严格落实转运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及车辆消毒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六是坚决落实隔离管理。按照隔离区、工作准备区(生活区与物资保障区)、缓冲区,工作人员通道、隔离人员通道的“三区两通道”标准,储备足够的集中隔离房间,坚决防范交叉感染。七是坚决优化服务保障。加大生活必需品保障力度,统筹医疗资源,畅通就医通道,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特别是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特殊患者的应急就医需求。八是坚决做好宣传引导。精准发布疫情、风险区域等相关信息,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解疑释惑、普及防护知识,及时回应热点问题。九是坚决规范信息报告。加强疫情信息、工作信息的梳理过滤、归口管理,确保数据精准、报送及时,为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有效支撑。十是坚决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协同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措施落地。同时,要坚决避免过度防控与层层加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立分会场。市级领导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朱金平、车世忠等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结束后,周振宇一行还前往鼎城区双桥坪镇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