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冷空气继续发力 阴雨天占“主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5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邰雅麟 通讯员 高伟

上周末冷空气携风带雨进入常德,降温效果立竿见影,我市最高气温跌至“1”字头。然而,冷空气的影响尚未结束,11月1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阴雨天气占领“主场”,寒冷感“加码”。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15日至18日受冷空气继续扩散南下影响,常德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和18日降水略明显,全市有小雨;19日降水逐渐停止,以多云为主;20日多云到晴天;21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在其影响下,近日常德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不少市民出行裹上了毛衣棉袄,感叹“一夜入冬”。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而从气候学上讲,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才算作冬季。因每年的气候条件不同,固定的节气常常不能完全符合天气的实际变化,市民朋友应依据具体情况,及时添衣加被预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在北风中,空气湿度也会呈降低趋势,要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加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节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工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