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颁奖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11月14日上午,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颁奖会议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工作于2022年4月27日正式启动,本届评奖共收到申报作品194件,经过严格的初审、复核、评审,确定合格作品165件,《洞庭听风》等60件作品获得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本届参评的作品数量较以往有所增加,获奖作品的整体水平也有较为明显的提高。其中,入围中国书法兰亭奖的2件书法作品获评特别奖。此外,12名年龄在40周岁以下、历届未获得常德原创文艺奖的青年文艺作者作品进入了原创文艺奖拟获奖名单,反映了常德文艺事业发展的良好来势。

彭晛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文艺战线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正确导向,要扛牢时代使命,要坚守人民立场,要突出精品生产。他要求市文联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指导各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有涵养、有水平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前所未有的历史气魄和开阔深邃的艺术眼光,投身文艺工作和文艺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文艺力量。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