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3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11月1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曹志强来到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沃科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飞沃科技作为全市民营企业的佼佼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b233c4ac0b254e5db2aa3460694b28e6.jpg

曹志强在飞沃科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飞沃科技是我市首个获得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的企业。来到企业精工事业部数控车间,曹志强与企业职工代表互动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把握“高举旗帜”“伟大变革”“思想飞跃”“中心任务”“战略部署”“自我革命”“敢于斗争”等关键词,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

67f646610aa948038a8e76ac16a6eb89.jpg

宣讲现场

4063c492b42046ad******05868d8d554.jpg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曹志强提问。

作为飞沃科技的掌舵人,张友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感触很深。他率先发言说,“我们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飞沃科技有一大批优秀的技术、管理骨干和优秀员工,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恳请组织对他们加强培训和指导,让他们迅速成长。我们要把基层党组织建立在我们的班组上,让党建文化厚植在企业文化里。”同时,张友君提出了企业向风电产业链纵深发展的战略思路,并向曹志强请教。

曹志强说,要在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把党的旗帜高举起来,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把团队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于飞沃科技的发展战略,曹志强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力军。飞沃科技要在聚焦实业、深耕主业上下功夫,保持产业发展定力,巩固产业发展优势,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把优势放大,把核心竞争力提高,不断累积技术和规模优势,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怎么通过实施这个战略破解高精尖人才引进难、留住难问题?”飞沃科技技术总工杨建辉提出心中疑虑。

“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壮大,人才是最重要的支撑。”曹志强说,只要我们企业有好的发展前景、好的育才机制,很多优秀人才是愿意留在企业的。企业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要增强创新主体意识,完善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积极搭建人才持续成长平台,努力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和创新人才。

5be740dbab414d1d823e42cebbb9b18a.jpg

互动交流现场

互动交流中,曹志强勉励企业要在科技引领、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不断掌握核心技术、培育创新人才、推动成果转化,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在扩大开放、拓展市场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视野、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稳妥地“走出去”“引进来”,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在优化管理、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以管理提效率、树形象、保安全,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做强做大。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自觉诚信守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努力做顾大局、有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企业家。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参加宣讲。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