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2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文/图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矿产资源、农产品精深加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汇报。

830d812ba32044c593c0962ea807178f.jpg

会议现场

a1f10928d3db49e5be382cf******1673.jpg

周振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保持高度警醒,始终保持防疫定力和韧劲;要扎牢严密防线,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常德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抓好遗留问题处置,相关区县(市)政府和应急、环保等单位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抓好后续常态监管,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加强矿产资源、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管。

会议听取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的行为自觉和良好习惯;要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规范垃圾收运模式,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强化保障措施,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把账算细、算实,引入社会力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城区现有D级危房拆除重建实施办法(试行)》,强调要分类实施,严格依法依程序抓好前期鉴定、甄别工作;要加强监管,对拆除重建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房屋质量安全;要密切配合,属地政府和各相关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协作,合力把危房改造管理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工作情况、建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情况、市城区供水价格调整工作情况、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情况等汇报;审议了《常德市“十四五”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常德市“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草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