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电影《翦伯赞》在常德首映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8 07: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11月7日,“践行二十大精神·昂首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暨电影《翦伯赞》常德首映礼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翦伯赞是桃源县人,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史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电影《翦伯赞》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湖南文理学院等单位联合摄制,在翦伯赞的家乡——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开机并实景拍摄。片中大部分镜头取景常德完成。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翦伯赞克服重重困难,潜心学术研究,在周恩来直接领导下,以学者身份在重庆秘密开展统战工作的故事。

彭晛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电影《翦伯赞》成功拍摄为新起点,全面推进文学、音乐、戏曲、电影等各门艺术的精品生产,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