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两人上榜湖南“最美应急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7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欧彦君

近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2022年湖南省“最美应急人”评选结果的通报》,我市曹学武、李冲2人上榜。

曹学武是常德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副队长、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副队长。作为全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每当接到危险化学品救援处置任务,他总是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从2013年9月29日第一次成功处置长常高速公路石门桥段三车连撞致罐车苯酚泄漏事故,到2022年5月16日顺利处理常德经开区工业厂房内存放的硝酸,近十年间,他先后圆满完成了19次应急救援任务。

李冲是桃源县漆河镇副镇长,分管应急管理工作。8年来,李冲风雨无阻地丈量着漆河镇的每个角落。他白天进工厂、走村(社区),晚上录信息、制文书,查改隐患风险525处,主办执法案件61起。他强担当、严执法、敢亮剑,他是监管对象眼中的“黑包公”。他蹈火海、履险境、敢冲锋,带队灭火救援115次,从浓烟烈火中解救被困群众5人,挽回群众财产损失2000余万元。他履职尽责,躬身笃行。漆河镇应急管理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授予的荣誉称号。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