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调研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倾听民意尊重民声 切实做好各项改造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7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先后深入市城区楠沙小区、商机宿舍、华西小区、华南片区一期等地,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意,尊重民声,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各项改造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8434f6a70c0463bbfd0d5363bbbaa45.jpg

周振宇调研华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每到一处,周振宇都认真查看老旧小区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楠沙小区建成于1998年,共有18栋多层住宅楼、520户,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商机宿舍老旧小区建成于1999年,共有4栋住宅楼、102户,总建筑面积约9900平方米;华南片区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共有34栋住宅楼、936户,总建筑面积约5.68万平方米;华西小区建成于1996年,共有10栋住宅楼、259户,总建筑面积约3.33万平方米。下一步,将根据情况适时对小区道路整治翻修(白改黑)、停车位、弱电管线规整、雨污分流、环卫设施、照明设施、消防配套设施等问题进行改造。

在调研中,周振宇强调,要坚持以“新”换“心”,坚持以居民为主体,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进来,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清单、立标杆、定制度、求实效,真正做到让群众做主,让群众满意,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突出重点,针对困难和问题,抓好设施配套、环境提升、服务优化和管理改进,加大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把实事办好,把暖人心的民生工程办成高品质的民生工程。

副市长郭碧勋、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