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于康震一行调研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津市西湖渔场 推进生态健康放养 推动产业深度融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7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张顺

11月4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带队的调研组前往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津市西湖渔场开展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调研。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董金和及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徐旭阳、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元宝等领导参加调研。

7dc39636c6a94ab8a142dafb18a963cf.jpe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津市西湖渔场

7caa2b61e0074a348e6975f82f849616.jpeg

大湖股份预制菜产业园

于康震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津市西湖渔场,重点了解了西湖渔场的生态放养规模、发展模式、生产效益、水产品加工及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思路。于康震对该公司坚持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构建完整水产产业链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坚持生产发展和生态保护相统筹,推进生态健康放养,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天然放养、品牌营销”为基础,以“以渔养水,以渔净水”为特色,实现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融合发展的大水面净水渔业。除此之外,公司在原有深厚的水产业发展基础上,不断进行产业链延伸与升级,利用自有湖泊和合作基地,大力发展冰鲜、冰冻淡水产品,研发多种便捷速食的预制菜品。

今年6月,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预制菜产业园正式在常德经开区投产。以“两湖两库”的天然生态、有机原材料打造了“剁椒鱼头”“鱼头泡饼”等明星预制菜品。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之路,做大做强预制菜等水产品精深加工,为我省渔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