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 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04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防汛指挥部会商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气象、水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ba8d2d21c84df59239f2e243138f17.png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部门和区县分别汇报了当前水情、雨情和防范应对情况。受台风“暹芭”北上影响,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报,4日至5日全市将有中等阵雨、沅水流域局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周振宇强调,我市防汛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期和决胜期。全市上下务必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过度自信等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晚上睡不着觉”的责任感,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周振宇指出,思想认识要高度警醒,7月上旬、中旬,是我市强降雨比较集中的时期,发生大汛大灾的概率比较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会商研判每一次降雨过程,全面排查整治每一个隐患险点,落细落小每一个工作环节,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研判调度要精准科学,各相关部门要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变化,提高中短期、临近预报的精准度,为防汛调度提供支撑,同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做好蓄水准备,严防部分地区出现涝旱急转的问题。叫应转移要及时高效,此轮强降雨防范的重点是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重点落实叫应提醒和避险转移两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叫应提醒机制,提前做好河边、坡边、库边、城市低洼易涝地带等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值班值守要规范有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暴雨期间一线责任人不间断巡查值守、各级防指随机抽查通报三项制度,及时增加信息收集报送频率,密切监控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全力应对每一次暴雨洪水过程。各方责任要压紧压实,各地要严格落实“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包保责任,确保各领域安全工作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打通“最后一米”关键节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