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调度方舱医院设置等工作时指出:坚决保持防控定力 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7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6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方舱医院设置工作、武陵大道人行道改造工程,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方舱医院设置工作调度会。

周振宇一行在鼎城区调研方舱医院选址情况

在市城区武陵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和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路段人行道,周振宇一行仔细查看了人行道临街停车区域改造、盲道设置、机动车停放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全面加强城区主次干道车行道、人行道、排水管网等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综合考虑人行及停车等功能需要,做好人行道提质改造,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

调度会现场

周振宇一行还前往市体育中心和鼎城区湖南农学院原常德分院厂房,实地调研方舱医院选址情况。在详细听取各部门关于方舱医院选址的意见建议后,对将湖南农学院原常德分院厂房改造成方舱医院的首选方案表示赞同。

在疫情防控和方舱医院设置工作调度会上,周振宇对当前全市平稳有序、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温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就下一步工作,周振宇强调,要坚持思想之弦不能松,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局部仍有小幅波动,加上暑期来临,流动人口增多,我市疫情输入的风险和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疲劳情绪,保持防控定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信息排查、日常通道管控、哨点监测报告、重点场所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坚定不移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有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防控应急能力,改善防控场所工作条件。

副市长周代惠、郭碧勋,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