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要求确保北民湖水质早日达到Ⅲ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22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5月20日,副市长郭碧勋带领市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澧县涔南镇北民湖,现场督导水质治理工作。

北民湖是澧县最大的湖泊,多年来,受上游污染和投肥养鱼影响,湖水总磷超标,水质下降。今年,北民湖水质为Ⅳ类,1至4月总磷达到0.075mg/L,成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问题。目前,涔南中干渠已完成2.1公里清淤和岸坡整治、生态植物种植,湖外29家畜禽养殖场完成了粪污处理设施改造。

郭碧勋肯定了前期的治理工作。他强调,北民湖治理必须坚持科学治污,澧县要组织专家,对治理方案进行进一步科学论证,并取得上级验收部门认可,确保方案确实可行,取得实效,绝不能走回头路;治理任务时间紧、压力大,澧县必须提高重视程度,做好资金保障,相关部门也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同时还要加快做好上游截污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北民湖总磷下降,水质早日达到Ⅲ类。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