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45家企业获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22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杨英娥

我市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已达45家,共有注册品种1360多个。5月19日,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来常就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副市长谭丁陪同调研。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四大新兴产业的首位产业,“十四五”期间,我市将重点建设湖南(常德)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湖南微生态健康产业园、“常德中药库”。目前,全市已形成中药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原料药、化学药、生物技术产品、医疗器械等多个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总额37.69亿元,上缴税收1.3亿元。据国内大数据机构统计,2021年津市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量在全国县级市中排名第一,津市高新区在全国产业集聚区中排名第一。

谭丁说,下一步,我市进一步细化落实《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助推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为在常的生物医药企业畅通流通渠道,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常德力量。

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建议我市要精准招商,开拓国际市场和非洲市场,鼓励企业创新研发,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