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3-10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谢政

3月3日上午,市林业局、鼎城区林业局、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近百名干部职工、志愿者,聚集在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篝火广场,举办第9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市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根据资源普查数据,我市记录有脊椎动物464种、维管束植物3420种、鱼类140种、昆虫1062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9种、野生植物35种,拥有华南虎、中华秋沙鸭、黑鹳、林麝、中华虎凤蝶,珙桐、南方红豆杉等关键物种、旗舰物种。近些年来,我市致力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自然保护地数量已达6类、38处,总面积27.6万公顷,建立了壶瓶山、西洞庭湖、乌云界、花岩溪、望阳山等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花岩溪被誉为“中国白鹭之乡”,壶瓶山被誉为“华中地区弥足珍贵的物种基因库”;在自然保护地强力推进生态环保行动,实施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工程,栖息地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明显上升,旗舰物种保护卓有成效。

活动现场,10多块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展板、横幅等摆放有序,周边群众围着展牌,了解野生动植物、鸟类保护知识。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倡议广大群众关心爱护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猎捕野生动物。此外,志愿者们还拿着宣传手册,入商铺、入农家、入民宿,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植物、鸟类保护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公众的保护意识。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