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昨日常德试鸣防空警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11-02 07: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通讯员 傅瑜

11月1日是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当日,我市鸣响防空警报,并在湘雅常德医院、武陵区芷兰街道临紫社区等地组织开展了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副市长尹正锡参加演练活动并讲话。

直播会议现场

尹正锡按下鸣响键

上午9时30分,尹正锡下达鸣响指令,三种警报鸣响发放。与此同时,湘雅常德医院、宾利燃气有限公司、临紫社区柳都水语300余名小区居民在人防专业队伍与人防志愿者的指引下分别进行了医疗救护、抢险抢修、居民应急疏散等演练活动。演练活动设置了直播间,现场对人防知识及防灾减灾技能进行了详细解析。9时49分,解除警报,居民们井然有序地走出小区人防地下室。

直播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有效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效果,让市民群众熟悉和掌握防空警报信号及正确的紧急避险方法,在提高自身防灾减灾能力时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防灾应急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101111847.jpg

紧急疏散演练现场(图片来自直播视频截图)

尹正锡表示,此次演练,既是对我市战争状态下防空袭预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市人防动员能力的一次检验。他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紧贴新型战争模式,强化人防战备建设;要紧贴职责使命,强化人防训练演练;要紧贴“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常德的建设,强化人防融合发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