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驰援河南 常德儿女显担当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8 07:38 来源:常德日报

常德消防

(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陆楠)截至7月26日8时30分,常德消防增援力量在河南郑州经过60小时连续作战,累计排水13.4万立方米,使水位下降5米,成功完成郑州商都嘉园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排涝任务。

7月23日12时30分,常德消防增援力量到达郑州后,先后赶往郑东新区河畔明珠小区、商都嘉园小区开展排涝抢险救灾。据了解,商都嘉园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住户560户,地下停车场积水严重,有100多辆小车被淹。当日15时许,在抵达商都嘉园小区后,常德消防增援队伍的大功率排涝车立即发挥装备优势,指战员铺设5条直径250毫米水带进行排涝作业。

7月24日9时,经过连续排涝作业,商都嘉园小区地下停车场水位已下降2米,排水1.83万立方米。随着水位的下降,地下停车场1号出入口处被多辆私家车堵住,排水泵无法继续作业,为了顺利进行排涝作业,指战员迅速转场至商都嘉园小区地下停车场2号出入口开展作业。

7月25日15时,2号出入口水位也无法继续排涝,指战员又转移至地下停车场人行通道口进行排涝作业。截至7月26日8时30分,常德消防增援力量顺利完成首个排涝任务。


澧县雄鹰救援队

(记者 田继舫 通讯员 王小铁 陈秋芳)昨日下午4时,澧县雄鹰救援队在圆满完成驰援河南新乡市抗洪救灾任务后凯旋,4天时间里,该救援队共转移被困群众6000余人。救援队归来后,受到了澧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及当地群众400多人的夹道欢迎。

7月22日中午,澧县雄鹰救援队组成3车12人援豫抢险突击队, 携带3台发动机,4艘冲锋舟,大功率发电机,无人机,救生衣20件,医疗箱,雨衣200件等救援装备,以及爱心企业捐助的大量饮用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从澧县县城出发驰援河南新乡。

7月23日早上7时起,救援队对新乡市获嘉县王官营村、南新庄村,辉县南小营村、三位营村、穆家营村、沟西庄村共6个村,白鹭投资集团、新乡市凤泉区等2个生活小区,白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卫辉市5个周边小区等处展开救援。4天时间共转移受困群众6000余人,其中,营救房屋倒塌遇险群众10人、重病瘫痪老人7人,转移病人1000余人。

26日上午10时,外地一支救援队的救援艇侧翻,雄鹰救援队队员奋不顾身,跳入深水中救人,3名小孩、1名老人成功获救。上午11时,另一支民兵救援队的玻璃钢船因超载翻船,雄鹰救援队队员又在第一时间跳入水中救人,使5人脱离危险。

连续几天,队员们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就啃方便面。泡在水里救援,全体队员的脚都起泡溃烂、又疼又痒,可没有一人退缩、抱怨,个个都是忍着疼痛、打起精神,夜里简短休整后,第二天继续投入救援战斗。


桃源县民营企业家

本报讯(记者 郑彦 李白 实习生 杨思怡)7月24日下午2时许,桃源县民营企业家张重阳一行7人,带着价值11.4万元的救灾物资,从桃源县城出发,前往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

张重阳是桃源县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也是桃源县乐善公益的名誉理事长。7月22日,他与登封市工商联取得联系,得知灾情严重的登封市大治镇缺少饮用水和食物,便立马开始筹措救灾物资。

6家桃源本土企业积极响应,捐献矿泉水、方便面、菜籽油、酸菜、八宝粥等食品。救灾物资准备好后,张重阳和志愿者们一路驱车,于25日凌晨3时赶到登封市。在与登封市工商联负责人碰面后,直奔大冶镇,将大部分物资卸至大冶镇一所学校后,他们又跟随分发物资的一队人员到了垌头村。

张重阳寻思,随着全国各地的驰援,河南灾区物资紧缺的情况应该能得到很大缓解。当地的灾后重建,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他打算联系几台工程车,赶赴河南受灾最严重的地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