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上半年我市收获153个“蓝天”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7 07:3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刘勇军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至6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53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4.5%,综合指数为3.64,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第六。

整个上半年,我市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41μg/m3,PM10浓度为52μg/m3,二氧化硫为9μg/m3,二氧化氮为21μg/m3,一氧化碳为1.2μg/m3,臭氧为122μg/m3。优良天数和PM2.5浓度等指标均达到全省考核要求。

从区县(市)情况来看,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从好到差依次为:桃源县、津市市、西洞庭管理区、西湖管理区、汉寿县、临澧县、石门县、澧县、安乡县、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经开区、武陵区、常德高新区、鼎城区。从PM2.5情况来看,西洞庭管理区浓度最低,为25μg/m3;其次为津市市,浓度为27μg/m3;最高的是常德高新区,浓度为43μg/m3。从PM10情况来看,最低的是桃源县,浓度为43μg/m3;其次为西湖管理区,浓度为45μg/m3;最高为常德高新区,浓度为59μg/m3。其余指标,各区县(市)差别不大。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