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上半年我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7 07: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赵建波 俞开海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2021年上半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来看,我市省控断面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CWQI)为3.2712,改善14.74%,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

上半年,我市水环境具体指标情况表明,46个省控及以上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93.5%,其中Ⅰ类5个、Ⅱ类32个、Ⅲ类6个;沅澧两水干流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13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与“十三五”末相比,我市省控及以上考核断面由原来的23个增加至46个,水环境监测力度进一步加大。为进一步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我市加强了水质监测数据分析,对于省控及以上考核断面,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全面分析,全面掌握各项监测指标的变化情况,并根据监测指标对CWQI指数的贡献率大小,找准影响水质变化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管控措施。

上半年,我市全面开展了饮用水源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治、洞庭湖总磷削减计划等重点工作,收到了较好成效,特别是蒋家嘴断面总磷平均浓度达到0.042mg/L,水质稳定达到Ⅲ类。同时,市县两级严格规范工业园区环境管理,第三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全力加强美丽河湖建设,西毛里湖、沅水鼎城段、桃花源水溪河入选湖南省“美丽河湖”。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