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第一次防汛会商会要求 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5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李梁

昨日下午4时,副市长、市防指第一副指挥长龚德汉主持召开今年全市第一次防汛会商会,听取汛期雨情水情分析以及防汛备战情况,部署应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议现场

据气象部门预测,15日晚至16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15日夜间为强降雨集中时段,全市平均降雨量40毫米左右,澧水中部偏南区域降雨量70毫米,部分地区90毫米。预计5月中下旬至6月中旬,我市降水略偏多,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5月22至24日、27日至28日、6月1日至3日。

龚德汉指出,目前我市防汛工作正面临复杂局面,安全风险增大。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格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气象、水文部门要认真搞好雨情水情分析,凡是预测未来6小时降雨可能超过50毫米,要将预警信息提前3小时发送到市、县、乡、村各级责任人;强化市、县、乡三级防指值班值守责任,预报有强降雨的地区必须有乡镇党政主职值班,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任前公示期间,新任同志未到位前,原岗位同志必须担负起防汛抗灾责任,切实做到无缝衔接,坚决杜绝责任空档。15日,市防指办公室要对降雨超过50毫米的乡镇、水库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普查,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位;要突出抓好近期降雨防守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和各类水库防守。6月25日前,全市所有水库蓄水要控制在汛限水位1米以下运行,加强城市防洪防涝,暴雨集中时段,要紧盯城市地下车库、低洼易涝区,聚焦夜晚等重点时段,切实做好排涝准备,提前组织预备队、抢险队、突击队,确保指挥力量和人员、设施到位,避免出现大面积城市涝灾。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