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会指出:力争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末达到千亿产值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4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蒋健强

昨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规划,听取了生物医药产业副链长单位情况汇报和部分生物医药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生物医药产业链总链长余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市生物医药完成产值208.5亿元、税收8.1亿元,新增投资9.1亿元。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有生物医药企业373家,同比增长60%;另有中药材种植企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共224家,种植面积约16.8万亩,年销售量约7.5万吨。下一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将从“二定三配套四引进”发力,力争“十四五”末达到千亿产值目标。“二定”指的是,积极编制常德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规划和出台、落实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三配套”主要是人才配套、园区配套、服务配套。“四引”即引进生物医药研发品种、优质产业项目、社会资本和产业发展平台。

余怀民强调,今年我市积极探索以产业链的思维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付出了很多努力,前期工作做得很扎实,未来规划也很清晰。抓好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工作,做实机制,充实力量,压实责任,要以链长制为抓手。链长、副链长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重视生物医药企业的诉求与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并对其跟踪服务,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牵头单位要细化相关规划与政策,积极将奖励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资金扶持等方面营造良好、宽松的环境,助力常德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医药前体和生物技术产业链链长王先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