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叶红专来常调研:激发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 “双创”热情 共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4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4月12日、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调研组来常,就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来常)创新创业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3202648.jpg

叶红专在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调研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丰富的侨界资源,先后指导留学回国人员、侨届企业成立了市级留学生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留联会)、市侨商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侨商会),并以此为依托,积极主动为回国创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广泛发动海外乡亲为家乡建设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其中,仅市留联会就有153名会员自主创业,83名会员在常德注册企业,年纳税总额过亿元,解决5万余人的就业问题。为进一步鼓励新侨创新创业,营造好氛围,我市目前计划在常德高新区设立新侨“创新创业创投”基地。

在常德期间,叶红专一行先后到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常德湘联木业有限公司、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的有关情况。叶红专以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肯定了我市在服务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来常)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工作领导,为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各方支持的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大力支持海归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注重建立海归人才库,组建“智囊团”,发挥好留学生联谊会的作用,搭建动态建言献策交流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激发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回乡创业激情。要做好调研分析,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贡献常德智慧和力量。要更好服务发展,服务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工作,也希望广大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抢抓机遇,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找准自身专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多作贡献,真正使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还希望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让常德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更高质量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易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副市长尹正锡代表我市汇报有关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来常)创新创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陪同调研。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