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2人获评“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3 07:1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肖志芳 江一舟

近日,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出炉,全省30位好少年入围。其中,常德鼎城区善卷中学袁瑜徽和汉寿一中肖子博位列其中。

说起鼎城区善卷中学九年级学生袁瑜徽,不论是家长、老师还是同学,都会自动竖起大拇指。在学校,她严于律己,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外活动积极参与,每天清晨第一个来到教室,收发作业本,协助老师检查作业。在班里,她乐于助人,利用大课间、午休等时间耐心帮助、鼓励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得知同学遭遇意外,带头捐出零花钱,前往医院、同学家中探望。学校外,她爱好广泛,坚持练习钢笔字,一手漂亮的字是她的第二张名片;坚持跳拉丁舞9年,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拉丁舞蹈比赛奖项。

正是因为自己的勤奋刻苦,让袁瑜徽获得众多荣誉。小学期间,连任五年班长,多次获得优秀班级干部、三好学生、美丽小学生等光荣称号。初中以来成绩一路拔尖,多次荣获校级德育标兵、学习标兵等称号,2020年荣获常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常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第四届“英昌杯”中韩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湖南省第十届“生活数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五届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常德市第十三届围棋段位赛4段组第一名……翻开肖子博的个人简介,这个年仅17岁的少年头顶着多个光环。

穿上校服,他是为梦想拼搏的“小学霸”;脱下校服,他是拓展兴趣爱好的“小艺术家”。他品学兼优、博学多才,勇于担当、乐于帮助,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学习的榜样。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虽然只是一个电教委员的职位,但对肖子博而言,每一项“工作”都马虎不得。一遍遍核实板报的图片和内容,一套套名校的幻灯片在屏幕上切换,一次次同学们都走出教室,留下他孤单的身影顾着关窗关电……责任这颗种子,也渐渐在他的心底发芽,一天一天长成参天大树。

“很多同学都很优秀,我可能是运气比较好,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对于获评“新时代湖南好少年”,肖子博表现得十分谦虚。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